哲学2101团支部举行“领航掌舵谋全局,奋楫扬帆新征程”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4-03-22

    (员工通讯员郑宇/摄影:郑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和青年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鼓励团员和青年有序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更加坚定制度自信,2024315上午,哲学2101团支部南附303教室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白力羽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白力羽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四个自信”重要论述的内涵,了解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同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完整信念体系,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意义。

       随后同学们在白力羽同学的带领下学习了一些常见的政治制度类型及其特点。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了常见的政治制度的优缺点,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

       最后,主持人白力羽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激励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