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PPE学术沙龙】第四期:中国哲学经典著作读书分享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4-03-24

(员工通讯员:王金娜/摄影:王祎婧)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拓宽当代老员工阅读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文化、价值观带来的思想碰撞,7003全讯白菜南湖PPE学术沙龙第四期活动,于321日下午3点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哲学系吴迪老师、叶云老师担任点评嘉宾。7003全讯白菜212223PPE专业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来自PPE2101班的向韵、陈欣、张李可三位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向韵同学率先分享了她关于《周易》中的宇宙观的看法。叶云老师对向韵同学的展示表示肯定,认为向韵同学对《周易》有着切实的研究,但也提到,向韵同学对于哲学专著的评价不够贴合“宇宙观”主题,并对“同学们如何提出问题”这一点提出切实建议。

       接着,陈欣同学分享的主题是《伊利亚特》中女性的他者。陈欣同学展示完毕后,吴迪老师向陈欣同学提出问题——“《伊利亚特》中描述的两种女性形象有何区别?”陈欣同学回答了自己的理解,吴迪老师也对此谈到自己的理解。叶云老师则提出了一些建议,一点是在进行展示时,PPT上不应有太多文字,太多专有名词,可以用昵称指代一些外国人名;还有一点是主题不够明确,对两个概念的内涵与外延的交织可以进一步梳理。

       第三位展示的同学是张李可,他分享的是自己对于《六祖坛经》中的佛学思想的思考与独特见解。吴迪老师对张李可的展示表示了肯定,认为展示中有很多自己的思考,对佛教相关知识了解透彻,能够结合不同思想观点,如庄子和冯友兰先生的观点。

      最后,吴迪老师对PPE专业的同学提出殷切期待,希望PPE专业的同学多阅读不同学科的著作,拓宽自己的视野,希望同学们下次有更多精彩展示。

      7003全讯白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南湖PPE学术沙龙的举办,将有助于7003全讯白菜以阅读拓宽员工视野,以交流赋能员工学术素养的提高。